轉知戶外教育訊息:北海岸旅遊指南、石門觀光導覽
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活動宣導

:::

轉知戶外教育訊息:北海岸旅遊指南、石門觀光導覽

請參閱附件。

親愛的朋友,您好:

新北市石門區是台灣最北邊的行政區,也是新北市青春山海線的中心點,依山臨海,沿海是屬觀音山及北海岸國家風景區,山區則部分是陽明山國家公園,拥有豐富的自然人文觀光資源,包括有全臺最大範圍風楼奇石的麟山鼻、全臺唯一的絕美老梅綠石槽、全臺最大且可靠近觀賞的海蝕奇景石门洞、新北市最大的嵩山百年梯田、臺灣本島極北點富貴角燈塔,退有其它許多知名景點、宗教勝地等,自然環境優美、人文歷史豐富,每一處都是休閒旅遊的最佳去處,不論是個人、情侶、家庭親子、朋友、文康旅遊、參訪研習、校外教學等都非常適合。

因此為了讓您更清楚石門區內景點位置,石門區公所特別製作石門區觀光地圖呈現給您,便於您規劃旅遊路線,另外來到石門區,除了可遊覽極北台灣的美景,入住特色民宿外,
也可以參加各生態或有機農場的農事體驗,體驗最淳樸自然的農漁村風情、或騎乘在最美海岸線的雙灣及灣塔自行車道。

而品嚐在地美食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,富基漁港內有墨西哥帽造型的漁產品銷售中心及餐飲區,遊客不僅可購買各種生鮮漁貨,也可代客料理馬上品嚐;另在地生產香醇的硬枝紅心鐵觀音茶及紅茶、清爽的石花凍、散發著濃郁竹葉香的肉粽,各具特色美味的中西式餐廳與伴手禮特產,及路邊小農不定時販售的在地當令新鮮蔬菜水果等,奇石美景伴美食,視覺與味覺都能獲得不一樣的饗宴,這些不在觀光地圖上的美食,值得您來細心探索。

竭誠歡迎您來新北市石門區及北海岸遊玩,體驗青春山海線極北海濱山林的明媚風光與迷人美食,必然會不虛此行、滿載而歸。

(貼心提醒,疫情期間出遊請做好個人防護,保持社交安全距離,才能盡興又安心)

新北市長 侯友宜 敬邀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