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防災卡填寫說明
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
活動宣導

:::

家庭防災卡填寫說明

錦和國小<家庭防災卡>填寫說明

1.臺灣地理環境特殊,無法避免颱風與地震等天然災害之發生,屬於高災害潛勢地區。
一但發生大規模災害,交通通訊往往相當混亂且可能中斷,家庭成員的團聚,常常會有所困難,此時凸顯『家庭防災卡』的重要性。除了填寫『個人檔案』,透過家長、學童的共同參與討論填寫『家庭防災卡』並攜帶於身上或書包裡,使災時便於聯絡親人,更因彼此互動及參與防災教育課題,讓防災意識向下扎根。

2.災民收容所(緊急安置所)的地址電話,請查詢各縣市「災民收容場所網址」
中和區公所緊急避難資訊http://www.zhonghe.ntpc.gov.tw/content/?parent_id=10375

3.「1991留言平台」:http://www.1991.tw/1991_MsgBoard/index.jsp
使用方式:可以透過電話(含市內電話、行動電話及公用電話)直撥「1991」,依語音操作指示,輸入「約定電話」後,進行錄音留言報平安;其親友可透過電話撥「1991」,輸入「約定電話」後,即可聽取錄音留言。要提醒大家的是,「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」是一個讓親友互報平安的溝通平台,並未提供如119/110的急難救助功能,災害發生時才開啟,使用者需付費。

聯絡簿家庭防災卡—(填寫範例)
姓名/ 王小明 就讀學校/錦和國小
填寫日期/ XXX年X月X日,此卡每年定期檢查一次。

◎緊急連絡人(本 地)
稱謂/爸爸(範例)
電話/02-1010-1010(日)02-1010-1010 (夜)(範例)
手機/0900-111-222(範例)


1991約定電話
學校/02-22479495
家庭/

約定集合地點【若發生災害時,與家人集合的地點】
地點/錦和國小 (範例)

詳如附件。
瀏覽數: